逐枫-

你也是只蘑菇吗

走了将近三个小时终于回到家,一蹶不振地躺在床上看完了想做熊的孩子。整部电影我都在纠结电影的开始熊爸爸把本应该在襁褓中的小孩带回给熊妈妈的行为该如何判断,后来发现根本无法判断。在它的视角里它只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刚失去了自己熊宝宝而抑郁不已,所以源于野性将小孩带了回去,可人类夫妻将要面对的则是长达好几年的失子之痛,爸爸几乎每天都在捕熊找孩子当中度过,而妈妈则显得更加无助,只想求一求山神找到希望。而小孩却在熊妈妈的抚育下一天天长大,说着熊语,学会了捕鱼和捕海豹,于是在被人类父母找回来后连穿一双鞋子都那么的不适应。看起来他好像是更适合做一头“高兴的熊”。
最后小孩并不甘于待在木屋子里,他按照山神的考验,游过了海峡,抗住了北风,甚至连容貌都变成了白熊的样子。
baike上的影评多的是勇敢面对一切困难或是认真思考人与自然密不可分的关系,可我却把楼歪到了孩子的生长环境方面上,小孩从小和熊妈妈长大,于是听不懂人说话,排斥人类的生活,可本身他的另一种成长就是一个不算意外的意外。
我为无法理解自己孩子的人类父母悲哀,也为他们最后将小孩放回冰川中感到钦佩。私以为如果是我可能会强迫他重新接受人类的生活,因为我真的做不到拥有那么开阔的胸襟,无法接受自己的孩子离开自己去到另一个自己无法理解的自然世界,可能这也是我的自私之处吧。
所以最大的感触除了要敢于追求自己的天性以外,最深刻的还是,一定要好好的养育自己的婴儿,这个阶段真的是极其重要的吧。

评论